close

Vegan遊 |親子同遊好去處!龍年初二到農禪寺走走春 |C

 

初二和家人去了農禪寺走春

寺裡舉辦了非常用心的各種活動

接待前來祈福的香客們

 

帶著兩小隻搭著捷運

跟妹妹在奇岩站會合

穿過對面巷子跟大業路

就會看到絡繹不絕的人潮囉

 

Vegan遊 |親子同遊好去處!龍年初二到農禪寺走走春 |C

第一站先用平安齋

餵飽兩個小朋友

出來走春的活動會費很多腳力

到時候兩個給我吵吵吵讓我罵人

辜負了今天還特別打扮過的我

 

Vegan遊 |親子同遊好去處!龍年初二到農禪寺走走春 |C

 

寺裏的素齋都是與眾人結緣的

非常好吃!

吃素多年,但還是覺得

各寺裏的素齋是最好吃的

 

兩小隻本來以為很無聊

但發現平安齋竟然有提供她們

最喜歡的披薩、甜食、茶凍

彷彿發現新大陸

乖乖的不吵了

 

Vegan遊 |親子同遊好去處!龍年初二到農禪寺走走春 |C

 

當天天氣極好

開始回暖的第二天

幸好是好天氣,才敢穿我的新鞋

 

帶小朋友出門

就不要想踏什麼高跟鞋了

一雙輕便的健走鞋+

什麼都裝的下的大包包

已經是帶她們出門時候的標配

 

她們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

都會突然變到我手上來

而且出門還有我媽的那種:

「阿嬤覺得妳冷」

強迫穿上的大外套

姑姑我其實是去抗行李用的😆

 

Vegan遊 |親子同遊好去處!龍年初二到農禪寺走走春 |C

 

兩個小孩很喜歡闖關遊戲

在場的義工菩薩也設計了好多用心的活動

心心相映猜圖卡

九宮格轉轉拼圖

還有坐禪體會靜心

 

Vegan遊 |親子同遊好去處!龍年初二到農禪寺走走春 |C

 

兩小隻倒是出乎意料之外

半個小時的坐禪體驗

也是乖乖跟著指示練習

 

Vegan遊 |親子同遊好去處!龍年初二到農禪寺走走春 |C

天氣真的很好

齋堂旁邊還有一大片的草地

養護的很棒

看到很多親子同遊的家庭

三三兩兩在草地上休憩

 

Vegan遊 |親子同遊好去處!龍年初二到農禪寺走走春 |C

 

我們約莫是中午左右抵達的

依依不捨玩到下午4、5點

幾乎把所有的活動都走了一遍

最後來到大殿外的池子這

 

靜靜看著夕陽跟水面波紋

真的覺得好悠閒好寧靜

看著看著彷彿就能睡著

 

妹妹說要幫我拍張美照

今天美美的自己都要感謝有她

而且她對我今天的裝嫩妝也是讚不絕口

為了搭配新鞋子的灰藍色系

我特別穿了心愛的藍色韓國大衣

裡面也是粉粉紫紫的軟軟毛衣

(差點沒把我熱死😆)

 

整個回到家已經晚上六點多

走了一天又站了4、50分鐘的捷運

回家發現竟然右腰沒有像以前那麼痠痛

 

Vegan遊 |親子同遊好去處!龍年初二到農禪寺走走春 |C


 

去年開始認真復健跟跳舞後

其實十幾年的車禍舊傷跟側彎的情況已經改善不少

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多年肌肉慣性

身體的重心一直都會偏向左邊

右腳不敢踩下去(斷的右大腿)

 

勸大家車禍後一定要好好復健

我就是髖關節打釘子不舒服

完全不敢放重心到右邊

導致十多年都讓左邊身體代償

 

這鞋子楦頭處是上翹起來的

剛開始走的時候有點不習慣

感覺好像在踩高蹺

 

原來是Lotto家專門的弧型大底,利用鞋底弧度,

走路時前後韻律自然的擺動,讓肌肉得到活動

 

不過這似乎會一直提醒:

要注意走路的重心不要偏

因為一旦像以前一樣偏一邊

就會感覺搖晃而且承重腿很痠

 

我最喜歡他下樓時候

鞋型設計會強迫勾腳掌

會記得要屈膝減緩了膝蓋的負擔

 

Vegan遊 |親子同遊好去處!龍年初二到農禪寺走走春 |C

 

一直很喜歡Lotto他們家的鞋子

10年前開始第一雙後

就覺得他們家鞋子很耐走

鞋底又很軟有彈性

好多款式都是我喜歡的配色

買到全家都穿了

去年看到有霓虹雷射裝飾的

還送了一雙給好朋友

她每天穿著去上班

 

設計喜歡而且價錢也很平易近人

真的Lotto一生愛耶!

 

隔天作為地陪

一起又去了天元宮

跟法鼓山總本山

經過前一天習慣了新的走路模式

舊傷處真的比較沒感覺了

唯一困擾就是顏色選擇

再多點就好了

淺色不小心弄髒都好心疼呀😂







 

arrow
arrow

    查查ChiaCha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