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標題就是想不到要訂什麼就亂下,請忽略

 

就是最近用新玩具畫了兩個妝被誇獎了

想來分享一下作法

都是跳舞課會畫去的妝

比較色彩繽紛的感覺

 

如果你也喜歡這樣的風格

可以繼續看下去唷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色彩品的使用就是上面這些

詳細我會放在最後

底妝、眉睫都是拿到甚麼用甚麼

毫無參考價值,故略過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先來看看重點眼妝的整體感

算是玫瑰色+紫系的BLING眼妝

韓風流行後

非暖色調的眼影就逐漸式微

 

但還好平常有個跳舞的時間

這時候畫的花枝招展的去上課也不違和

總算是幫這些眼影找到棲身之所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廢話不多說,直接上步驟

請自行對照數字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 1> 膚色  畫於眼窩&下眼皮來回暈染

  • 2> 用 粉餅 暈染1的上緣邊界

  • 3> 玫瑰色 畫於眼頭&眼尾 ⅓,略高於雙眼皮折

  • 4> 中間空白處先打底,再按壓 紫色亮粉 (如下圖)

  • 5> 紫咖色 疊加於眼尾4的位置內,向斜後暈染

  • 6> 膚金色 眼頭到眼中畫於臥蠶處

  • 7> 紫紅色亮粉 疊加眼頭&黑眼珠正下方

  • 8> 上眼線向外平拉,下眼線從眼頭畫至眼尾,上下不相連

  • 9> 刷上下睫毛,加強下眼中段

  •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只看這張圖的畫真是跟完成品天差地別

(I8光線不足拍就是這個樣子

請將就點看吧)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下面來講一下畫這個妝的一些小TIPS

首先是要先畫眉毛

 

眉毛可以快速訂出眉眼整體感

好看的眼妝需要眉跟眼之間的呼應性

這樣可以避免整臉完妝

但不協調的窘境

 

像在畫今天的風格時候

我就先期待是往比較成熟美艷的感覺發展

所以訂出的眉型也是比較飛揚的

當然,還是要配合自己的臉型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腮紅使用彩盤中的膚色跟玫瑰色混合

斜向輕輕拍打於蘋果肌

 

唇彩用裸粉色打底

疊塗南瓜色+草莓色

最後再用盤中的玫瑰色眼影壓在嘴唇中間

最後打刷上打亮就完成了唷

 

隱形眼鏡用的是

視妝美DECORATIVE日拋--星際紫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畫完果然如我所想

是個偏向姐系很有女人味的妝

 

非常推薦用到的這兩塊亮粉色

都是有點像偏光那樣的碎鑽感

亮片控應該會很愛這種有透明感的呈現






 

***

接下來這個妝是我有段時間

在刷小紅書的時候

老是看到它們標題寫著甚麼

「本來以為要翻車了...」

點進去看的開頭都是這樣的示意圖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原來是西雙版納那邊很多的寫真館的風格

還分很多系列:傣族風、人魚風、精靈風、苗族少女...等

被博主稱呼為流水線妝容產地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一時興起

找了手邊的東西想來參與生產工作一下

 

但所有的東西都在工作室

東翻西找這裡只有上面這些飾品

連魚鱗亮片都沒有

還好手邊有一些其他的亮片跟亮粉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色彩品用的是這些

不過後面還是因為一個失誤

所以導致完成品還是跟我心中初想有落差

 

可是朋友們說還是很漂亮

所以這邊也來記錄一下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先來分析一下這西雙版納網紅妝的組成:

 

首先好像是粉底要很白

再來是拿腮紅在臉上、身上

塗得好像全身被打

眼妝一定要有超誇張臥蠶+上下假睫毛

眉毛則是要梳成野生眉的感覺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一樣是燈光不足的情況看不出色階~哈哈

後面會補有光處的分解圖

 

首先第一步就不行

我沒辦法接受粉底塗超白,哈哈哈

所以依舊是拿了平時的底妝產品

 

跟上面比較不一樣的是

這個妝感覺好像要比較無辜比較嫩

所以我的眉毛要放到後面來畫

 

眼妝部分我用cut crease的方式

這樣就算用了比較多鮮豔或是珠光色

也不用擔心眼睛會感覺拋拋的

 

如果想畫日常妝

到這步就可以關掉視窗了

 

但如果想要繼續進行產線工作

這樣我們就繼續來到下一個環節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對,拿出你的絲襪開始套頭

其實這裡就是我覺得翻車的開始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因為我一開始網眼選太大了

戴在頭上又沒有完全拉緊

最後導致魚網格紋非~常~不~明~顯

想要仿造藍色魚鱗的漸層也變成一坨

 

還好最後用了亮片眼線勉強救了一點回來

希望這可以成為大家的借鏡

絲襪搶劫套頭請乖乖拉緊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一樣請自行對照數字唷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 1> 淺膚色  畫於眼窩&下眼皮來回暈染

  • 2> 橘色 於眼尾後⅓處三角形暈染,再加強畫於臥蠶下方

  • 3> 眼睛前⅔處遮瑕截斷,鋪上 黃色

  • 4> 金色珠光 重疊於雙眼皮折範圍內

  • 5> 左上珠光 畫整條臥蠶

  • 6> 藍綠色們 隔著網襪刷出漸層 

  • 7> 亮晶晶眼線&亮片 畫於網格線、截斷邊線&臥蠶

  • 8> 上眼線向外平拉,下眼線眼瞼下置在後1/3處加寬

  • 9> 刷上下睫毛,戴上假睫毛,眼尾畫幾根下睫毛 

  • (因為我不喜歡明顯睫毛感,所以我用一般款剪成單撮貼)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麻煩的步驟解決後

接下來是其他部分的搭配

首先就是腮紅採橫向呈現

在額頭、兩頰+鼻尖、下巴刷出色塊拍開

 

肩膀、前胸、也是這樣亂刷一通

用的都是彩盤裡面的橘色

但是我有用唇彩先打底能更顯色

 

眉毛部分因為要呈現嫩感

依照我的臉型特性故意畫的茸茸的

我在這裡不能畫野生眉

會畫風一轉變成男人

 

所以用彩盤裡面的橘色畫底色

睫毛膏刷出眉流再往下梳順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窄臉就建議這麼做

免得五官感覺太硬)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唇彩部分一樣用的是上面那兩隻

因為旅行化妝包裡就只有這兩隻XD

裸粉色打底+南瓜色塗滿

再疊上一些油亮感的護唇膏

 

最後拿出七彩亮粉

在畫毀的圖騰、腮紅上

還有鼻尖、下巴各處拍上亮粉

追求的就是一個又閃又紅

 

MAKEUP | 兩個妝! 哭紅眼 VS 要變美先變鬼? 平

 

再把準備好的飾品用小夾子戴在頭上

盡力擺出一點做作的表情

整體就完成囉

 

然後妹妹問我是不是被揍了

哈哈哈

我是覺得近拍臉特寫還行啦

 

如果要帶到身上

腮紅好像甚麼蚊子叮還是過敏的

完全沒辦法在日常光下出現

 

整體如果要追求更像的畫

下次配備要準備齊全一點XDD

 

這次用的產品

眼影/腮紅:NICKA K

https://www.pglcosmetic.tw/categories/nickak

唇彩:Q'HER / CATRICE

https://www.catrice.eu/zh-tw

打亮:ESSENCE

https://www.essence.eu/zh-tw


 

感謝各位收看

有緣再見啦^^

 

 

ChiaCha查查。

蔬食主義造型師,喜歡幫女孩打扮,

常常忍不住對自己完妝的女生告白:

"這麼美真的是我畫的嗎?"

專長是:提高五官解析度化妝法

喜歡造型,喜歡彩妝

喜歡吃菜,喜歡到處走走

在這裡都能找到我

 IG:@chachiacha

FB:@chiacha8

BLOG : babypot.pixnet.net/blog

YOUTUBE:查查Chiacha造型-Makeup stylist & vegetarianism

( https://goo.gl/pmbFgz )


 

arrow
arrow

    查查ChiaCha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