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每天困在家裡

自己煮跟家附近的外帶都吃膩了

發現陽明春天新出的機能性餐盒系列

很想念他們家的好味道

決定來嘗試看看

 

 

陽明春天去年起已經全面改為

全素無動物性成分的餐點

 

去年生日前去用餐的記憶

到現在還是回味無窮

 

心心念念的松露煲仔飯

還有辣而不燥的麻辣火鍋、南洋叻沙系列

他們家的餐點

總讓人同時聯想到美味與健康

 

 

這次的機能性餐盒系列

我也做了一點新嘗試

選了一款可冷食的高蛋白機能餐盒

 

 

配色跟擺盤非常鮮艷

看起來頗勾人食欲

 

餐盒上層的配菜是:

毛豆、玉米、甜菜根、南瓜、花椰菜

下層部分還有藜麥跟燕麥

 

 

另外還可以額外加購主食

這份搭配的就是天貝做的植物排

 

 

植物排表面塗了一層醬汁

還撒了白芝麻

看上去就覺得煮得很入味

 

 

底下鋪的是取代米食的紅白藜麥跟燕麥

還加上了毛豆一起

藜麥擁有滿滿的植物性蛋白

也富含膳食纖維

 

不過我以前很少食用藜麥

之前有次吃的經驗是搭配冰的植物奶

當時覺得口感沒有特別吸引我

 

(可能我是中式胃吧,又酷愛熟食

一大早吃冰的實在覺得好像沒吃東西😆)

 

 

因此當我準備食用餐盒中的藜麥飯時

本來都抱好可能跟上次相去無幾的感覺時

卻覺得他好像跟我記憶中的感覺不太一樣

 

藜麥脆脆的,燕麥的口感則再堅實一點

有著淡淡的鹹味

 

咀嚼的時候並不特別感到冰涼

冷食的味道還是很夠

 

 

而且飯裡面也混雜的些許毛豆

不知是不是因為拉長了每一口的咀嚼時間

我吃飯的速度也比平時慢

大概吃了三分之一後就開始出現飽足感

 

由於北部的天氣真的很悶熱

常常一早起來就沒胃口

 

還好餐盒裡面的甜菜根解決了這個狀況

酸酸甜甜的,配著藜麥飯一起吃

又是一種不同的感覺,非常開胃

 

 

乍看以為份量不夠我這個大胃王女

沒想到還沒吃到植物排我就已經快飽了

 

植物排是天貝做的

吃起來除了有一絲一絲的嚼勁外

裡面還有放菇類、新豬肉

咬起來又彈又JUICY

 

沒有大家以為的天貝特殊氣味

配上外皮的醬汁,鹹淡適宜特別下飯

 

口感超棒,在網路商店也能買到喔

 

 

右邊跟花椰菜、南瓜泥一起吃的口感是鹹食風

左邊跟甜菜根和玉米配著吃的是酸甜風

 

一個餐盒裡面,只是配菜的擺盤不同

沒想到就可以搭配出雙樣化的味道

 

吃著吃著,突然覺得有種微辣的刺激感

就好像咬到黑胡椒粒那樣

於是開始仔細翻查餐盒

找了好久才發現,竟然是藜麥飯中

混砸了一些提味的辣椒碎末

 

其實這辣椒本身不會辣

好像是我咬到了辣椒籽子

那個嗆嗆的口感才好像突然跳出來

 

 

酸、甜、辣、鹹

若再加上苦味跟黑色系蔬菜

這餐盒就可以兼主打五行養生法了

(下次放點木耳絲如何XD)

 

餐盒本身是吸油紙盒裝盛

上蓋的部分也標註了不可加熱

 

 

雖說微波食用也可以

但相信我,這麼熱的天

他常溫食用真的也好好味啊

 

而且吃完後飽足感滿滿

我整整到下一餐時都還不想吃東西

 

 

這樣的一個餐盒售價是180

再加上100元起就可以有多種主食的選擇

 

大安店承接原本忠孝店的私房主廚料理

另外更增添了各式甜點、飲品

餐點也可以選擇外帶的服務

同時配合LALAMOVE、UBER EATS配送服務

 

另外還多了熟凍即食包、綠色選物、

零食、全植物性保健等品項

轉型成更便民的複合式經營模式


 

可以到實體店門市參觀選購

 

大安店: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31號1樓

東門店: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127-2號

 

抑可上網路電商平台洽詢

www.ymspring.com

 

 

大安店讀蔬會即將於7月中下旬開幕

等待三級解封開放內用後

又可以吃到心心念念的松露煲仔飯

 

在充滿禪意的環境下品嘗美食

身心都徹底的放鬆了^^


 

ChiaCha查查。

蔬食主義造型師,喜歡幫女孩打扮,

常常忍不住對自己完妝的女生告白:

"這麼美真的是我畫的嗎?"

專長是:畫出異性喜歡的臉蛋,因為會通靈XD

喜歡造型,喜歡彩妝

喜歡吃菜,喜歡到處走走

在這裡都能找到我

 IG:@chachiacha

FB:@chiacha8

BLOG : babypot.pixnet.net/blog

YOUTUBE:查查Chiacha造型-Makeup stylist & vegetarianism

( https://goo.gl/pmbFgz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查查ChiaCha蔬食 的頭像
    查查ChiaCha蔬食

    查查ChiaCha--蔬食者&造型師

    查查ChiaCha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