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去上了手作香氛精油蠟燭的課程

整個過程感受非常愉悅

 

使用的產品也都是純植物性的成份

決定來紀錄一下,也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先來秀一下我們的成品💖

滿滿的花藝裝飾+香氛燭整體

 

猜猜花了多少錢?

才不到500大洋耶!

搶到名額的時候完全沾沾自喜😆

 

 

這個課程的名稱是這樣

但一開始的時候完全沒有細看

想著很便宜加可以把蠟燭帶回家

就喜滋滋的報名了

原來這是開運香氛燭的手作課嗎😆

 

 

老師是特意從台北下來的講師

本身具有芳療師的資格

同時自己的本科也是跟藝術治療有關的

 

我自從開始做塔羅占卜了後

也迷上了香氛蠟燭

當思緒比較混亂的時候

蠟燭的火光可以做環境的淨化

本身的氣味也會讓人比較緩和

 

 

 

 

 

這邊就是老師替今天學員準備的材料部分

包含各式的乾燥花、裝飾的色彩花心

開運的小元寶還有各種年節喜慶的貼紙跟紙卡

 

 

工具的部分則是剪刀、鑷子、攪拌小木板

我們就帶著一顆期待的心前去就好

啥也不用自備,好方便🥰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蠟燭本身跟精油的部分

老師選用的是大豆蠟

再加上精煉椰子油跟乳木果油

再加上純植物性的精油

 

蠟本身的燃點很低

家裡有小朋友也可以放心,很安全唷

而且融掉的蠟油也可以拿來塗在肌膚上

可以達到美膚保濕的作用呢

 

 

開始手作之前老師先講解了一下自己的經歷

然後逐步介紹本次會使用到的一些精油

 

像是岩蘭草

聞起來是很重的泥土裡的菜味

可以當作後味來使用

 

 

還有這個乳香

也是精油裡面常常用到的成份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柑橘類、花草類

像是說到玫瑰精油很貴,5ml就要好幾萬

老師甚至想建議他先生不要投資紅酒

改投資玫瑰精油賺更多還不用等20年😆

 

 

上課時候我們都戴著口罩

現場介紹了好幾種的精油

也都輪流讓我們試聞

正式調配的時候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味道互搭

 

不得不說,真的好喜歡這種變來變去的事

就像染頭髮時候自己調色

還有化妝時候混色

煮飯的時候嘗試加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

 

男友就笑我說

古代這些事情都是有相關性的

以前都是煉金術士在搞這些

 

現在也是做這種調來調去的彩妝師、占卜師工作

可能是冥冥之中吧😆

 

 

總之介紹完精油香味後

就開始要進入今天的課程手作環節啦

 

首先老師讓我們挑選自己喜歡的盛蠟容器

這邊選的是金屬的很像聚寶盆的小罐子

 

 

我跟男友的

一眼被藍色的花紋吸引

覺得好像日本和服會用的配色跟花紋

再帶點金色點綴,看起來很有質感又內斂💖

 

 

然後我們就排隊取蠟

兩位小幫手已經將今天要用的蠟準備好了

 

 

蠟融化後是透明的顏色

因為燃點只有45度,摸起來溫溫的

 

接下來是加入喜歡的精油2-3種

我選了葡萄柚、粉紅胡椒、檀香木、岩蘭草

 

粉紅胡椒的成份是我很喜歡的一瓶蘭蔻香水

裡面粉紅胡椒聞起來有點辣辣的

不是太甜膩的味道,讓我記憶深刻

 

 

將精油滴進去後就開始攪拌

確保精油有散開

 

 

慢慢的,蠟的部分會開始變色

這時候就差不多要進行下一步

 

 

開始要把燭芯放進去

在這種狀態放下去才不會往下沉喔

 

 

然後要把握時間開始裝飾花材

 

老師準備的非常豐富,所以每種取一點就好

我和男友兩個人用都太多

後來沒用完的,就再幫老師整理好放回去

 

 

這是我的

花團錦簇喵喵😆

完全把香氛燭當插花課的操作

果然是我的風格,大紅大紫外加要很花俏

 

 

男友的我覺得也很好看

留白的意境,但我相信他不懂

只是怕蠟燭凝固趕快放進去😆

 

我強迫他要插上稻穗🌾

盒子差點蓋不上,他一直翻我白眼😆😆😆

 

 

科科,兩個人的作品

男友放了佛手柑、薑黃、乳香

他的香味比我的聞起來沈穩很多

 

 

其他同學的作品

很像果凍一樣,配色也好可愛

 

 

另一個同學的作品

大家的都很簡約有質感

 

對照我的真的好浮誇啊😆

 

 

小幫手還準備了現烤蛋糕跟我們分享

好厲害喔!聽說家人生日蛋糕都是她自己準備呢

 

 

回家又在我的小工作桌上幫他們拍美照留念

可以上到今天香氛精油燭課程真是太高興了

 

聽說他們不定時會開課

滿10個人就可以請老師從北部來授課

 

現場也有小朋友一起

因為是大豆蠟低溫很安全

所以很適合親子一起共同體驗呢

 

 

覺得學到了一些基本植物精油的知識

畢竟占卜常常會用到花草、水晶這類

 

而且純植物性

向老師詢問的時候

她再三確認過了

還說可以提供精油成分的認證

這樣素食性的朋友也可以安心

 

https://imgur.com/RjZawzK

 

附上小幫手的接洽資訊

有興趣快去詢問下次開課日期吧!

 

ChiaCha查查。

蔬食主義造型師,喜歡幫女孩打扮,

常常忍不住對自己完妝的女生告白:

"這麼美真的是我畫的嗎?"

專長是:畫出異性喜歡的臉蛋,因為會通靈XD

喜歡造型,喜歡彩妝

喜歡吃菜,喜歡到處走走

在這裡都能找到我

 IG:@chachiacha

FB:@chiacha8

BLOG : babypot.pixnet.net/blog

YOUTUBE:查查Chiacha造型-Makeup stylist & vegetarianism

( https://goo.gl/pmbFgz )


 

arrow
arrow

    查查ChiaCha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