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料理白癡的我來說

每天吃什麼是一件傷腦筋的事

所以常常就懶省事隨便煮個麵

 

不過膩了後總是會想吃點不同的

這時那種素食料理包,

就變成家裡常備的好選擇

 

快速變身成兼具營養美味的餐點

連廚藝不精的我都可以輕鬆出菜

 

 

半完成的食材變化性高

很容易滿足我想多元嘗試的性格

 

之前就說過

不管做什麼我都喜歡加來加去

研究它們可以衍生的變化

煮飯這件事也一樣XD

 

所以今天的懶人食堂

就是用蔬味平生的全素即食料理包變出

 

未來肉男子漢韓式飯糰+

彩椒三杯猴頭菇飯+

川麻蛋炒飯

 

聽名字都是些很簡單的料理對吧

對,所以才是懶人料理

但口味完全不打折唷!

 

下面一起來看料理步驟吧

 

 

將甜椒們洗淨切成條狀

忘了拍的西洋芹也切成菱形片狀

 

快素料理包加上新鮮蔬果

不只顧營養,也兼俱視覺上的滿意度

 

 

將西洋芹汆燙

甜椒們快速拌炒後備用

 

份量大概是各半個甜椒+1~2根西洋芹

我也就1~2個人吃飯

這樣一餐的份量差不多

 

 

然後拿出我們今天的主角之一

VEGAN可食的全素蔬福漢堡排

可以說是台灣生產的未來肉

 

真空密封的包裝

只要充分加熱後即可食用

可以用煎的,也可用氣炸鍋

 

 

本身是用碗豆蛋白為主而製成的

據說這樣的成分較傳統的素排

更不容易引起腹脹

 

其他的調味成份也都詳列在外包裝

製造商的資訊也都非常明確的標出

 

位於雲林的素味香公司

本身從事素食食品製造已有40年

 

廠線100%完全都是純素食生產

沒有葷食沾染的疑慮

主打VEGAN跟全素(不吃五辛)都可以安心

 

 

蔬福漢堡排本身是碳烤口味的

廠家花了很多心血研究

想打造出肉食者也驚嘆的口感

 

果然!!

男友吃完後說了一句話:

"好像有點厲害,咬起來像是真的肉"

 

 

所有需要加熱煎炒的食材都先處理好

接下來進入韓式飯糰的部分

 

在YOUTUBE看到製作的方法後

一直想自己試試看

(畢竟包一包切開就好

賣相美又能騙讚XD)

 

但吃素想不到什麼能取代午餐肉

終於,滿足我的好奇心的機會來了~

 

 

首先,工作臺上鋪一張保鮮膜

放上正方形大小的韓國海苔

挖出大概一飯匙量的白飯

 

 

將白飯鋪平

上方放煎好的蔬福漢堡排

 

沒有整張海苔也可以學我用兩張

漢堡排看上去很大心情就很好

 

 

兼顧營養的蔬菜也不可少

 

 

最後放點山茶茸

增加飯糰不同的口感

 

 

將海苔用ㄇ字型方式摺疊

 

 

因為漢堡肉比我想像的大好多

所以後來又補一片海苔才完整包住

 

 

用保鮮膜將他們包緊準備切開

 

 

一刀下去~這個未來肉排的厚度真是夠耶

而且不知道是純素的話,真的會以為是肉

 

 

最後配上半顆蘋果擺盤

看到成品產生了自己廚藝很棒的幻覺

 

一邊吃一邊覺得口味濃淡剛好

因為其他的蔬菜菇類都沒有調味

整個飯糰吃起來,就是海苔的鹽、

彩椒的鮮甜跟芹菜的脆

再加上咬起來帶一點濕潤像肉汁溢出的漢堡排

 

不說的話,真的好像是真的肉XD

難怪葷食者的男友會給出

"好像有點厲害耶!"的評價

 

 

蔬福漢堡排定價是399

一包2份,每份113g

因為無填加防腐劑

記得要保存於冷凍喔

 

 

處理完不吃辣的某先生後

接下來換解決我自己的晚餐

 

 

拌炒的甜椒跟芹菜、菇菇都還有多

於是我選了他們家主打的猴頭菇系列當主菜

 

一樣是真空的包裝

只要微波或是電鍋、滾水加熱皆可

我這款的猴頭菇是三杯口味

 

 

猴頭菇是他們家即食系列的另一項主力

有麻油猴菇湯、三杯猴頭菇、咖哩猴頭菇

也全都是全素料理包

 

這款裡面一樣有兩小包

重量400g,定價385

 

猴頭菇自己煮過就知道

如果買新鮮沒有裹蛋的

吃起來口感就會變水,沒有咬勁

有的不知為什麼,吃起來又覺得過乾

 

蔬味家用的是獨家純植物的配方取代蛋

做出了連全素者都可以安心吃的猴頭菇

 

同時保留了他的Q彈口感

熬煮的湯汁也更容易被猴頭菇吸收

吃起來超入味的!

 

 

因為剛剛已經詳細介紹過配菜

這邊直接跳過,進入裝盤階段

(是不是很快速!真的很即食吧XD)

 

本來猴頭菇是男友的最愛

可能因為嚼勁很類似肉吧

 

如果想介紹素食給身邊人嘗試

可以試試從這款口感類似的全素猴頭菇開始哦

 

 

除了台式三杯的甜辣感

這款裡面還添加了軟綿的栗子

烹煮的也很透了

 

不過嘿嘿,因為炒麻油薑跟辣椒

微辣的口感讓他既嚮往又卻步XD

最後我一個人獨吞

吃著自然蔬食的鮮甜

配上下飯的三杯醬汁剛剛好💖

 

吃完之後我想到另一個他很適合的煮法

加一些豆瓣醬變成紅燒猴菇湯麵

 

或是加辣椒醬煮成麻辣燙一定也很適合

我試完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

 

 

不過在我煮成麻辣燙之前

先來分享一個川式懶人蛋炒飯好了

用的是全素的川媽辣椒醬

 

 

號稱一罐可以

炒飯、炒麵、當湯底、

搵水餃還可以拌沙拉

250g定價300

 

用的是來自我奶奶家鄉--重慶的配方

有辣的朝天椒、香的二荆條,

外加道地重慶麻的青花椒

 

每瓶都是師傅純手工熬煮

全素辣椒醬無添加防腐劑、五辛

 

聞起來有花椒的香氣

感覺非常適合當麻辣鍋底

放罐在公司吃也不擔心味道影響客人

 

 

不過雖然我小時候都是吃奶奶煮的口味

但看這瓶的名字還真的不敢輕易嘗試

 

沒用如我XD,生在無辣不歡的家庭

但到大學過後才比較敢嘗試吃辣呀

 

解決今天午餐

先來起鍋燒油吧

油熱下入蛋跟配料拌炒

 

剛好家裡冰箱有之前做飯糰剩下的白飯

這次先拿他牛刀小試炒個飯看看好了

 

 

加入飯,把飯跟配料拌炒均勻後

加入醬油嗆香

 

 

然後加入川媽辣椒醬一小匙

 

辣椒醬本身也有添加醬油

所以我沒有另外撒鹽巴

 

 

這個賣相愛吃辣的應該已經吞口水了

本來用拌的應該也可以

 

但看廚藝教學影片都說

調味料加鍋氣可以有昇華級的口感

果然,下鍋拌炒後辣椒的香氣就飄出來了!

 

 

出鍋裝盤!

本來平平無奇的蛋炒飯

經過這款辣椒醬的點綴後

輕鬆變身更多層次川辣風味炒飯

 

令人意外的是

乍入口可以感受到辣的暢快

但是卻不會久留在喉部造成不適

嘴巴也沒有變成歐陽鋒XD

 

 

XD

然後我一人

中午吃了兩碗還欲罷不能

 

 

川媽辣椒醬也很適合拿來做紅油炒手的調味

但殘念,我不會做(XDDDD)

而且手邊沒有芝麻醬

不過調成我專屬口味的水餃沾醬倒是還會😆

 

 

用的是隱藏版的蔬福水餃

 

 

胖嘟嘟的

皮看起來挺飽滿

 

 

水滾了之後

下鍋大概煮了5~8分鐘

沒有再另外加水

 

 

蔬福水餃五臟俱全

高麗菜加上粉絲

植物肉的嚼勁外

還有一種脆脆的口感

連挑嘴媽媽都問這個哪裡買的

 

 

再來調我的特製沾醬

先來點帶甜味的醬油

 

 

放一點香油

 

 

加入我們的川媽辣椒醬

也別忘了裡面的辣油喔

 

 

最後要淋一點點醋

酸中帶辣,回味再帶一點甘

就能讓整體味道更完整囉

看到照片我又餓了XD

 

 

最後放上這次用到的食材的資訊

下次懶人食堂會再出什麼菜呢~XD


 

蔬味平生:https://meetsuu.us/蔬味平生/查查推薦

粉絲團:蔬味平生- Home

三杯猴頭菇:https://meetsuu.us/三杯猴頭菇/查查推薦

川媽辣椒醬:https://meetsuu.us/川媽辣椒醬/查查推薦

蔬福漢堡排:https://meetsuu.us/蔬福漢堡排/查查推薦


 

ChiaCha查查。

蔬食主義造型師,喜歡幫女孩打扮,

常常忍不住對自己完妝的女生告白:

"這麼美真的是我畫的嗎?"

專長是:畫出異性喜歡的臉蛋,因為會通靈XD

喜歡造型,喜歡彩妝

喜歡吃菜,喜歡到處走走

在這裡都能找到我

 IG:@chachiacha

FB:@chiacha8

BLOG : babypot.pixnet.net/blog

YOUTUBE:查查Chiacha造型-Makeup stylist & vegetarianism

( https://goo.gl/pmbFgz )
















 

arrow
arrow

    查查ChiaCha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