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想動筆好久了,因為事務加上懶惰病發作,遲遲一直沒開工

查查轉職新娘秘書 / 造型師之前,在化妝品跟醫學美容光電的領域都累積過一些經歷

關於皮膚保養的部分也有了一些心得

 

目前為止碰到的新娘子大致上都是非常乾燥的

每每試妝的時候就會聽到我邊畫邊叨唸

其實輕忽皮膚保養,以後季節交替的時候很容易引發敏感的情況

所以平常就要好好的『清潔、保濕、防曬』

 

找到之前我去講課的簡報

簡單跟大家分享皮膚保養的訴求

 

開始之前先介紹一下皮膚的構造

皮膚是全身最大的器官,面積以成年人而言約為 1.6平方公尺,分為表皮真皮皮下組織

另外,在皮膚上也存在有毛囊、豎毛肌、指甲、皮脂腺、汗腺等附屬器官。

皮膚的厚薄因年齡、性別、部位等因素而異,通常眼瞼部位的皮膚最薄而手、腳掌的皮膚最厚

 

 

 

 

內容物

 

主要作用

 

保養訴求

 

表皮

(0. 2mm)

 

角質層

透明層

基底層

 

 

保濕

新生

保護              (繭、黑色素細胞)

 

保濕(留住水分)

去角質(代謝)

美白      

 

真皮

(2mm)

 

 

膠原蛋白

彈力纖維

玻尿酸

 

提供營養

支撐表皮層

維持觸感、

外觀

 

緊緻

抗老

 

皮下組織

(臉部約1cm)

 

 

脂肪

 

維持體溫

保護內臟

提供能量

 

 

減肥

塑身

 

表皮分五層,其中手腳掌獨有透明層,會形成繭,表皮總厚度約為0.2mm。

 

真皮厚度約為2mm所以若要達到抗老的效果,深度必須有達到約2mm左右才會有真正效用。

 

皮下脂肪非常厚,一般保養品的分子是有困難度的,所以不要傻傻被唬

 

 

 

好的~~~

 

對皮膚有了基本概念之後

 

接下來要登場的就是這篇的主題

 

是我出門上工、居家旅行的必備良藥

 

 

※ELIZABETH ARDEN 黃金導航膠囊

新娘保養必備1

 

雅頓的膠囊從以前上班的時候就常推薦給容易脫皮敏感的朋友

他本身主成分是神經醯胺(分子釘)1 & 6,可以強化皮膚的防禦線以及促進代謝

另外在加上一些抗氧化跟保濕的成分

 

她是我遇到季節轉換、醫美術後乾燥......等乾燥脫皮的狀況

真的可以在大概一兩周就看到改善效果的產品

而且分子釘這個成分強化了皮膚的屏障

皮膚留住水分的能力也會增加

還會變得不易過敏

附加價值就是脫妝、浮粉等狀況他也改善囉

不含乳化劑、香料、防腐劑,所以請遵照服務人員建議的保存方式使用

他本身是精華液,所以擦完記得要加一層乳液唷 

 

 推薦給新娘子使用後的回饋感想(這不是我賣的啊~我也沒收回扣啊XDD)

2015-06-08 10.40.28

 

修護皮膚的精華推薦以後

接下來如何"延緩皮膚表層水分流失的時間"其實就是保濕最重要的一環

在這裡推薦的是

※curel浸潤保濕深層乳霜

新娘保養必備

2015-06-08 10.41.28這款保濕乳霜一開始拿到試用品的時候

想說乳霜聽起來就感覺又油又悶

身為一個曾經在化妝品專櫃工作過的人

當時第一個想法"不就是區區一瓶乳霜"就丟在旁邊

畢竟身邊東西多又很愛亂買

每次都會不小心把試用品晾在一邊

 

後來有天放在桌上的保養品剛好用完

洗完澡覺得臉好乾

隨手摸到他拿來往臉上一抹

 

唷!驚為天人

幾乎是抹上後一瞬間臉上就感覺不到他的蹤跡

對於討厭臉黏黏的我來說完全是福音


除此之外,CUREL乳霜主打的依然是分子釘CERAMIDE

跟膠囊一樣是針對皮膚的屏障修護力達到補充的效果

這個是不分膚質跟季節都很需要的

特別是已經有脫皮情況的人

還有所謂外油內乾或是外乾內油的人

這其實不能算是一種膚質

算是一種皮膚受傷的膚況

都受傷了請讓他好好修護表層屏障啊

不然久了真的會變成敏弱肌

新娘保養必備4  

最後一個

※美麗露露家的蝸牛面膜 


雖然自己在美妝相關領域工作了一些時間

不過有時候忙起來,連平日的固定保養都會忘記

這個時候還好有這種緊急救援的產品


雖然我不喜歡香味太重的保養品

而且一開始非常排斥蝸牛的產品

不只是蝸牛,包含蛇毒蜂毒什麼的本來我一概敬謝不敏

一方面是聽起來就讓我覺得立刻要過敏(誇張XD就是一種起雞皮疙瘩的反應啦)

另一方面覺得怕有奇怪的味道

總之都是一些很奇妙的點


因為認識粉絲團的小編

當時他們推出試用活動

希望客人先試用,真心喜歡再購買

那時候在他身上看到了以前自己擔任化妝品小姐時候的骨氣

(因為品牌的關係,非常依賴第一線服務人員的客戶經營,我期許自己要真心推薦適合的商品給每個客人,也期待客人是真心信賴我(握拳!!))


當天試用了以後,覺得味道很舒服淡淡的花香

沒有我想像中奇怪的蝸牛味XD

精華液也沒有滴滴答答的流下來

至於一片有多少精華請去看產品文宣啊XD


15分鐘過去後拿下來

皮膚呈現一種潤潤的透白感

本以為這樣就結束

又持續過了兩天,

中間完全工作忙錄懶得保養,呈現一種懶死的狀態

第三天晚上洗澡前照鏡子發現,怎麼臉還是這麼透白!!

不得了了,從那天開始廣推薦身邊的親友還有新娘使用


新娘試妝時候被我碎唸皮膚過度乾燥

立刻先敷一片再開始畫

覺得效果很好又適合不想太多步驟的人XD

所以就買回去用囉

2015-06-08 10.43.25  

果然當天皮膚變得非常好上妝非常透亮喔

最近一位新娘兼好友

甚至幫忙到PTT結婚版上分享了心得文呢

我想最感謝她的一定是小編

因為他們小編日常都把錢拿去救助流浪動物了XD



平時的保養做的好,遠勝當日瞬間使用安瓶

畢竟就跟蓋房子一樣

基底做的好比什麼都重要

就算不只是為了重要日子那天的美麗

也是為了之後肌膚不要等到發生更嚴重的問題時候才想到當初呀


要好好照顧我們最大的防護罩唷

希望大家不只當天美麗的新娘

日常生活中也能讓肌膚保持健康美麗

arrow
arrow

    查查ChiaCha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