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要來分享一下

我的灰紫色系、藍紫色系的DIY補色方式

 

去年八月染了一個漂亮的紫色髮色

又漂又染坐了快超過4小時


 

好不容易耐著性子染完

結果大概一周就開始掉色XD

 

這就是染後一周的髮色

已經開始從瀏海慢慢變金

 

 

沒多久大概一個月後

就變成了整頭金髮XD

 

雖然我很喜歡這個帶著綠的亞麻金

不過還是對紫色系的頭髮念念不忘

 

 

所以我就上網爬了一些文

參考了別人選色的文章

 

發現有 護髮染 跟 洗髮染 兩種

就都選了一瓶回來試試

 

護髮染的部分是:LOVEST--藍紫色

洗髮染是:RENATA蕾娜塔--桔梗紫灰

 

整體而言,一開始更喜歡的是LOVEST

因為非常念念不忘剛染的藍紫色

而且護髮染在沖洗的時候

不會讓頭髮有拉扯感

 

但一陣子後對藍紫色有點膩了

發現RENATA的紫灰色

洗完在藍紫色的基調上

會變成帶有芋頭色的霧霾紫

紫紫灰灰的很好看

 

 

後來手邊又加入了紫紅跟綠色的護髮染

如果光用這兩色1:1 搭配

出來的顏色會變成咖啡紅

 

如果用綠色+LOVEST的藍紫色

1:2的比例下去調

則會變成非常漂亮的鉛筆灰

 

這樣調來調去的

我感覺自己像在上哈利波特裡的魔藥學

補染變成一件很有樂趣

讓我充滿期待的事--不知道這次出來會怎樣XD

 

 

除了色彩的髮品之外

另外還有準備鎖色專用的護髮乳

除了洗髮完拿來護色

另外就是染髮的時候會調到裡面

 

據說可以讓顏色維持得更久一點

(?使用說明上說的啊XD)

 

 

以下就簡單分享一下我的調色比例

首先要準備一個碗、染髮刷、中型調棒

 

調棒是我的比例尺

大小大概是一個10塊硬幣

 

 

首先取這款LOLANE護髮霜兩匙

這是來自泰國的品牌

感覺比較適合長髮

 

因為質地比較厚

短髮會碰到頭皮

頭髮變得很容易塌

 

但護髮效果很好

回去沙龍還被設計師稱讚

"怎麼會漂髮了

髮質還維持這麼好?"

 

 

然後取LOVEST的藍紫色兩匙

他跟護髮素的比例是1:1

 

 

一匙的量大概就是這樣

挖出來是很明顯偏藍色

 

 

然後取卡樂芙的玫瑰紅

比例是一匙

 

 

最後是這個綠色

比例大概是0.5匙

 

 

接下來把它們攪拌均勻

 

 

攪完看起來好像跟本來的藍紫色差不多

 

 

放在一起看則會發現變的再偏紫了一點

整體也變得比較亮

 

 

接下來就是使用染髮刷均勻上在頭髮上

我是乾髮上色,濕髮覺得一點都不顯色

染的時候可以拿個大垃圾袋套在上身

裡面穿開扣或是拉鍊的衣服

方便沖洗不讓衣物沾染到顏色

 

最後等個半小時

 

 

就得到一頭漂亮的灰髮(?)

還是這就是霧霾紫XD

 

 

陽光下看會再更深一點

 

 

如果只用LOVEST+星空綠

則變成了更偏灰的鉛筆色

 

 

不加綠,只用LOVEST+玫瑰紅

紫色就會比較明顯

彩度大增

 

整體而言真的很好玩

雖然現在把頭髮染藍了

但也想試試在牛仔藍的基調色上

會補出怎樣的顏色,好期待唷

 

以上分享一下自己的一些心得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唷

 

ChiaCha查查。

蔬食主義造型師,喜歡幫女孩打扮,

常常忍不住對自己完妝的女生告白:

"這麼美真的是我畫的嗎?"

專長是:畫出異性喜歡的臉蛋,因為會通靈XD

喜歡造型,喜歡彩妝

喜歡吃菜,喜歡到處走走

在這裡都能找到我

 IG:@chachiacha

FB:@chiacha8

BLOG : babypot.pixnet.net/blog

YOUTUBE:查查Chiacha造型-Makeup stylist & vegetarianism

( https://goo.gl/pmbFgz )

 

arrow
arrow

    查查ChiaCha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