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男友真是煎蘿蔔糕界的大師

果然以前有掌廚經驗的人

才能煎的這麼漂亮

 

今天這個是新發現的文青風--

麻油猴頭菇蘿蔔糕 跟 朝日金黃南瓜糕

 

 

這是林貞粿行他們出的

我在網路上看到產品照

感覺拍得很好吃XD

就選了猴頭菇的跟南瓜糕的來試試

 

其實本來還看到有個奶油濃湯蘑菇糕

但好像快過年了很多品項賣得好都缺貨~"~

 

網站介紹上寫說專營製粿五十幾年

現在好像傳承給第三代

 

 

看這個外包裝!

但漂亮的跟什麼一樣

 

果然年輕一輩的接手

做的就算是傳統米食的粿類

但想讓品牌更突出

所以很注種產品整體形象設計吧

 

現在好像很多老牌子新創都會這樣

上次吃陳允寶泉的香柚檸檬蛋糕也是

 

老店家在網路時代為了傳承跟突破

在整體上都要很花心思

 

 

外包裝設計得真的很美

那個藍粉漸層一眼命中我的心

還是會被外表迷惑⋯

我果然還是少女心呀😆

 

 

紙盒裡面裝的是真空密封的糕

介紹是說可以切成8片

我試過切成10片口感也很適中喔

 

 

金黃南瓜糕是純素可食

但是麻油猴菇是"蛋奶素"喔

 

因為想到猴菇應該可能有蛋

詢問他們公司果然如此XD

也建議了以後網頁標示可以更清楚一點

 

btw~那個想買的奶油蘑菇是奶素喔

不確定請再跟小編它們確認一下

 

 

上面的凹槽就是算好切成8片的設計

我喜歡再薄一點

 

但是因為料很多

所以吃個兩三片也很夠了

 

 

金黃南瓜糕裡面底層有一層特別深

一開始我以為是冷凍湯汁沉澱到下方

後來上網看了,說是鋪了一層南瓜泥

 

 

一個一個的是甜甜的南瓜丁

從很細的到塊狀的口感都有

南瓜的品種我不懂,這種吃起來會化開喔

 

 

這個是超浮誇的猴頭菇

好大一塊咬起來口感超Qder

 

裡面還有香菇,還有一點淡淡的麻油味

粉粉的那個是其他的菇類,吃起來脆脆的

 

 

男友煎的好漂亮

我都沒辦法煎成很均勻地微黃色

他就說,要用中小火,不停地翻面

 

我問他這樣不會散開嗎

他說用大一點的鏟子就好

 

 

吃起來輪流化開

粿本身磨得很細

然後細細的蘿蔔絲

 

接下來有香菇丁

然後手斯的猴頭菇

整個吃起來很有層次

 

再加上外皮煎得"洽洽"

2、3分鐘就煎好了

 

 

林貞粿行他們家的糕調味都沒有很重

雖然直接吃就很有味道

 

但搭上陽明春天他們家的素XO醬

就可以在家自製XO醬炒蘿蔔糕

 

不過我這次吃完才想到的

只放在旁邊搭著沾

 

我也試過拿韓式燒烤醬去搭配

因為蘿蔔糕本身味道不會很重

意外的沾什麼醬都很好吃

 

蘿蔔糕如果想要切塊

煎之前就要切了喔

 

我仿照早餐店阿姨用鍋鏟

結果因為林貞家的粿很軟

就被我切得很醜😆

 

 

吃素後所有那種加料的港式蘿蔔糕都不能碰了

偶爾去永和豆漿那樣快速便利用餐的店家

得到的答案都是我們有加蝦皮或瘦肉

 

自己做又很麻煩

打開YOUTUBE搜尋教學影片

光炒料還有磨米漿就要花去好多小時

 

我都懷疑很餓的時候是不是做完就飽了XD

我覺得這個特殊口味還蠻值得吃的

他裡面放猴頭菇很大方

售價是600g / 240元

 

下次想買沒貨的奶油蘑菇濃湯試試

還有那個以前沒吃素時候

會加甜辣醬的那種炸芋粿

我很喜歡那個

 

整體而言很推薦喔

而且外包裝真的很美

送禮拿出去應該會很驚豔吧

我還把盒子留起來了XD

 

網站的素食都標的蠻顯眼的

算是對素食族群很友善

 

有問題詢問小編他們也很客氣

附上網站跟粉專自行瀏覽

 

https://www.michi.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LinJhen1964

 

希望他們可以研發更多有趣的口味XD

讓我來嘗鮮^^



 

ChiaCha查查。

蔬食主義造型師,喜歡幫女孩打扮,

常常忍不住對自己完妝的女生告白:

"這麼美真的是我畫的嗎?"

專長是:畫出異性喜歡的臉蛋,因為會通靈XD

喜歡造型,喜歡彩妝

喜歡吃菜,喜歡到處走走

在這裡都能找到我

 IG:@chachiacha

FB:@chiacha8

BLOG : babypot.pixnet.net/blog

YOUTUBE:查查Chiacha造型-Makeup stylist & vegetarianism

( https://goo.gl/pmbFgz )



 

arrow
arrow

    查查ChiaCha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