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編了好多獨角獸

終於下定決心集合他們

讓他們出來放個風

 

其實根本不太捨得用

收集癖又發作了

那時候在 #sephora 巡視他們的時候

滿坑滿谷的打亮看得眼花撩亂

 

其實東西真的很多了

但是就會忍不住吃碗內看碗外

 

薄弱的意志看到 折扣的紅色字體

立刻就下單金魚腦

因此看到KVD跟UD的示意圖

腦波一弱卡就刷了XDD

 

煉金術士這盤真得非常細緻

到手後上PTT一查

才發現已經有很多人入手了

大家的評價不外乎就是:

細緻,發色好,質感綿密

 

還有小小一塊就要32美金呀

 

裡面總共有四個色

都用了寶石來命名

 

Emerald是綠中閃著金輝的翡翠

Saphyre是與銀色粒子交錯的藍寶

Opal是折射出粉色霓光的蛋白石

還有2018年度代表色-紫外光Ultra violet的Amethyst

 

 

一眼望過去的時候

他整塊呈現的是粉紅色

手指抹過的地方

像紫水晶的Ultra Violet才會浮現

 

 

Emerald也是如此

要抹去上層才會浮現青綠的顏色

不然乍看之下是微黃

 

Saphyre則是冷冽的銀白中帶有藍感

而且很均勻的反射

粉紅蛋白石的粉擦起來感覺略偏橘一點

平常看起來像是乳白色

光照到的時候才會反射橘紅的霓光


 

這一盤是我手邊粉質最細最綿密的

抹在皮膚上的時候仔細觀察

他的偏光根本來的色幾乎是各半的分配

所以被光照射到去觀察

閃爍的是整遍一致的發色

 

太珍貴了~捨不得用

目前除了試色還沒真正畫在臉上過XD

 

第二個是Urban Decay

他主打的是將偏光直接搭配眼影盤疊色

那時候看他整盤這麼繽紛還打折

二話不說點進購物車XDD

 

然後回來開始發現他有一些些些問題



 

 

這是他從左到右的試色

依序是:BLEACH、SHIFTY、SPACE、MIND GAME、BLUR

 

UD取名比較想像力

需要轉化一下投射概念


 

 

BLEACH有變淡、曬的褪色的意思

曬 聯想到太陽,所以他是金黃色系

 

恩~是不是很有聯想力!!

他是這五個色裡我最喜歡的一個

 

我喜歡那個黃~健康膚色打亮超美

 

 

撇開粉質~因為他們粉質都一樣飛粉

無從比較XD

 

好囉~那我們繼續看下去

 

 

SHIFTY是機智,但也是耍花招跟詭詐的意思

所以被安排是綠色的原因壞人形象通常都綠綠的嗎?

 

像比克大魔王~或是他↓

 

嗯~果然是壞掉der史瑞克

好可憐吶~綠色就送給你吧

 

BTW~他的粉質被我沾一沾好像也壞掉了~

好哀桑啊

 

 

SPACE這個概念就hen簡單了

描述科技感一班都會使用灰、銀、藍

所以這個來自未來科技外太空的SPACE就很合理了

 

(詞窮~下一位)

 

MIND GAME又是一個聯想力命名法

俗話說心理戰術跟靈性智慧有關(有嗎?XD)

這種要用頭腦又要給人聰慧感的連結

真的是非紫色莫屬了(毫無依據XD)

 

在七脈輪裡面頂輪跟頭部、靈性有關

是用紫色來作為象徵

講到這裡快離題到極致了~

 

總之就是紫色

但不是像Ultra Violet那種藍紫色

他的紫比較偏紅

有時候我甚至都覺得她才是粉紅色

 

 

最後這個BLUR才是真正的粉紅色

是因為前面四個色都定義明確

所以最後到他的時候,才用模糊朦朧的這個詞嗎?

 

回到上面的試色圖去看

她的粉紅不明顯

的確~放在紫色旁的時候

兩人還是有顏色的差異

但他偏向是白色中帶一點粉紅

 

跟前面四個都不同

之所以這麼形容是因為

他們這系列我覺得不算是偏光

算是本身就是那個色系的打亮+同色系亮粉(很多)

而且他超級飛粉~粉質很濕但不甚細

除非上的時候按壓最後再噴上定妝

因此細看的時候他會有很多亮片

但奇妙的是~如果你上的夠厚

他卻是三個裡面可能撐最久的

 

順道一提

裡面其他色畫起來倒是挺美的

也沒有那麼嚴重的飛粉問題

是我喜歡的迷濛感

整體而言還是蠻推薦的

 





 

最後一個算是裡面我最愛最愛的

粉質細緻的程度跟它的價格讓人不敢相信

 

就是Catrice的 eyeshadow glow kit

他分成兩盤,照片不太好表現

所以我錄了一小段實照影片

 

 

大致可以用冷暖來做簡單區隔

冷調盤是" 藍綠、紫灰、銀藍"

暖調盤是" 紫外光、粉紅、古銅 "

 

但古銅盤裡也有紫外光

所以這只是簡單讓大家區辨

 

 

他的外觀成圓球狀

大約5元硬幣大小

有點類似烤盤

但是取色非常方便

 

手指來回抹一次就可以有飽和的發色

粉質偏濕 略飛粉(三盤其實都有,只是UD最嚴重)

 

 

我最喜歡除了飽和發色之外

他裡面還參有不同大小的亮粉

 

看起來閃閃發光又多了不少層次

非常適合像我這種喜歡華麗感的人XDD

 

而且~重點來了

這樣的粉質,價錢一盤只要

209 NT!!!

 

輕輕鬆鬆買下去都不心疼

力馬抄手刀各買一盤

完全不管前面的還沒用完XDD



 

以上就是我最近養的獨角獸們

未來還會持續收編

期待再跟大家相逢唷~~~

 

ChiaCha查查。

素食主義造型師,喜歡幫女孩打扮,

常常忍不住對自己完妝的女生告白:"這麼美真的是我畫的嗎?"

專長是:畫出男生喜歡的臉蛋,因為個性實為一漢子

 

喜歡吃菜,喜歡造型,喜歡彩妝

在這裡都能找到我

 

IG:@chachiacha

FB:@chiacha0916244826

YOUTUBE:查查Chiacha造型-Makeup stylist & vegetarianism
( https://goo.gl/pmbFgz )

訂閱頻道一起來聊聊吧

我人很NICE的~XD

 

arrow
arrow

    查查ChiaCha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