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聽朋友說:「沒靈感沒梗可以寫文章時,就來寫一下化妝包文吧!而且妳的化妝包應該很多人想知道到底是裝了什麼。」畢竟我是個出門沒化妝包會焦慮到不行的人,而且要帶就必須樣樣俱全,所以現在流行的側背小方包,對我來說不太實用,啊註定跟時尚無緣

化妝的妝齡大概有8年左右,從一開始的眼妝控,演變到底妝控,一直到現在成了唇膏唇蜜控,是種不斷燃燒金錢的過程啊(遠目) 我媽很常問我到底是有幾張臉、幾個五官,東西買這麼多到底要幹嘛?嗯,就是要有種神農嘗百草的實驗精神,才能寫文章給大家看()

在開箱()前,得先請大家詳閱以下公開說明:我喜歡的你不一定適合,加上我確實有點品牌迷思,開架商品也是有但並非多數,所有產品都還是請以自己喜歡為優先,有時買東西就是一種開心嘛!

 

好大一包...........XD

DSC05788(001)  

 

l   底妝類─(外出補妝用)

        1.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餅

我底妝多數都是用粉底液,因為我是屬偏乾的混合肌,使用粉底液比較適合;這款粉餅是下午肌膚出油變暗沉後,拿來補妝用的。擦完不厚粉,也能達到遮瑕的效果。

DSC05776(001)  

 

2.    KATE淨容補妝粉底液

會發現這款產品是有天在屈臣氏店外做活動,上工前需要先照一下妝容是否有壞掉之類的,赫然看到這款的敘述很厲害:「滋潤質地瞬時幻化為粉體。只需疊擦於彩粧上,完美底粧瞬間重現的補粧粉底液。」有時妝真的壞得很嚴重時,我會先用這款將壞掉的部份修理好,再上粉餅,而且可以直接上在原本的底妝上也不會糊掉,覺得相當方便!於是那天上完班就把這條買回家了(以後真不能在藥妝店外做活動啊啊)

DSC05779(001)  

 

 

l   眼線類

        1.     Integrate眼線膠筆(GY800、咖啡BR610)

算是開架版好用又不暈的眼線筆,偷懶只想化眼線時就會使用,唯一缺點就是它筆頭非屬鉛筆狀,且一轉出來就無法再轉回去了,需要控制轉的力道,哈!

DSC_4311  

 

2.     CLIO防水濃烈魅黑眼線液筆(咖啡)

算是近期很常使用的產品,大概已經要邁入第3隻了,雖然這款也有出黑色的,但覺得咖啡還是深得我心;黑色反而沒那麼濃烈耶,如果是黑色我推KATE或是NARS。今年代言人換成了「沒關係,是愛情啊!」的女主角孔孝真,又讓我失心瘋迷妹上身,很想把新出的一系列產品全掃光(遮臉)

 DSC_4307(001)  

 

 

l   唇膏(唇蜜)

先來個排排站囉

DSC05772(001)  

 

再來個試色照,請大家自行對照囉

DSC05774(001)  

DSC05775(001)  

 

        1.    Dior藍星唇膏#169

純粹愛代言人Natalie Portman的關係,奶茶色唇打動我,所以買下這隻唇膏,顏色偏粉的裸色,重眼妝的時候褡個粉一點的裸色唇膏,添加一點可愛的港覺囉!加上它擦上其實還算保濕,不過我還是會先用個護唇膏啦!

2.     ZA日不落驚豔保溼唇膏#PK444

基本上在買開架產品時,我幾乎不試色在臉部,最主要還是衛生關係,所以試色時我通常會試在手上,或是乾脆挑廣告色系就打包閃人了。不過至今還沒使用過就是,哈哈(乾笑),無法分享心得XD

3.   CLINQUE 水漾晶凍翹唇筆#04 Mega melon 裸橘派對

保養一部份產品是用倩碧,所以滿額贈有時會送一些彩妝品,即使是以保養起家但有些彩妝品還不錯用,雖然櫃姐的妝有時讓我害怕,哈。因為含潤澤配方,所以塗抹時不會乾,是偷懶加趕時間又想擁有好氣色時的好幫手。

4.      CLIO魔幻吻痕光感持色唇膏04杏桃沙瓦

對,迷妹上身!孔孝真成為代言人後更是瘋狂購買!其實有時一些號稱顯色的唇膏都會有些乾,像大家極推的3CE,在我唇上是完全行不通,擦了護唇的也一樣,只好忍痛割愛。但這款擦上倒是沒有乾乾的困擾,持色度也挺不錯,至少喝完飲料顏色都還存在個6成左右啦,基本上我不追求完全不掉色,因為那應該表示化學東西加很多吧()

5.      YSL情挑誘光水唇膏

底部色號掉光了,應該是8Pink in Confidence(),是屬粉色但自然一點的色系,先前打工跑活動時很常用這隻,一來保溼度不錯,二來聞起來香香的啊,少女心啊啊!

6.      YSL情挑誘色美唇精萃#07

自從看了韓劇後,就很常Follow她們的唇色,最近熱愛橘色,特別的3D吻型刷頭讓上色更簡單方便,且成份包含了保養精油,所以相對於其它唇蜜系列產品來說,是較滋潤的,據櫃上所說,顏色會隨時間而略有不同,但目前我還沒仔細觀察過就是。

7.      Dior Addict Gloss#153

就是個路邊參加彩妝活動,然後試色覺得不錯就包回家了,是個可愛的粉色,通常我會擦了YSL情挑誘光水唇膏後再擦這個,一整個是親民的粉紅感啊!

 

唇膏系列心得:不同的唇膏在其切面有不同的設計,有的會較符合唇的形狀,例如之前資生堂心機系列出的真型唇膏。我會在化妝包內多放一隻攜帶式唇刷,因為覺得唇峰那兒直接用唇膏去塗抹會沒辦法把唇型勾勒出來,所以龜毛如我還是會用唇刷,但這都看個人習慣啦!

 

 

l   腮紅類

     1.      NARS#Deep Throat深喉嚨

DSC05785(001)  

簡直是近幾年我熱愛的彩妝品牌,我想一個牌子之所以會經典,一定有代表性的作品,而腮紅就是NARS的明星商品,許多知道這牌子的人都是先認識他們家的腮紅,相對於人人幾乎都可能擁有的高潮腮紅,我自己比較適合的色系是深喉嚨,畢竟我有點偏黃膚色。建議大家還是自己去櫃上試色最準囉!照片拍起來有些色差,實品再比照片再偏橘一些喔!

 

 

同場加映:

1.      Elizabeth Arden 8小時護唇膏

無香精配方,擦起來相當潤澤但又不是豬油嘴,也不影響後續上唇膏。

請忽略我的健康膚色手啊啊啊

DSC_4310(001)

 

 

2.      植村秀假睫毛膠

身為一個假睫毛人所必備的,但我不是很喜歡黏過頭的膠水,所以這款我很喜愛,黏性中上又沒臭味,反正我外出三不五時就會看一下妝是否還完整XD

  DSC_4309(001)  

 

 

從近期的化妝包內容物看來,可以得知我最近真的是唇膏控,哈哈!但其實平常上班也不大會擦,要看是否吃完早餐以及悠閒程度囉!

 

 

以上是我的化妝包,還請多多指教:D

 

arrow
arrow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